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正文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

“2018 聚焦超声外科技术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年09月07日 00:00 

2018 聚焦超声外科技术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

顺利开班

201893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重庆海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聚焦超声外科技术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在重庆海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了开班仪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世玉,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处长杨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智彪教授、白晋教授、邢若曦教授,重庆海扶医院院长汪炼,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杨红处长主持。首先,重庆医科大学邢若曦教授代表团队致辞,她对本次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王智彪教授表示本届培训班将带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治疗系列设备输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社会卫生公共事业的发展与合作,加快我国超声治疗技术成果的国际推广。接下来由来自泰国、立陶宛、波兰、印度的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培训班,并对本次培训充满期待。最后,重庆海扶医院汪炼院长发言,她相信本届培训班学员会在重庆海扶医院学习到超声治疗技术的真谛。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智彪教授等陪同李世玉处长参观了重庆海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看了超声治疗的演示实验,李处长对超声治疗技术的世界引领性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海扶团队结合微无创治疗等人文理念,在医疗卫生领域多开展高层管理次人才培训。

20167月,教育部发布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由重庆市教委于2017年启动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2017-2018年,在学校外事领导等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重庆医科大学、重庆海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聚焦超声外科技术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均获得了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处资助,共获得132万元经费资助。

本届培训班共有17名学员,分别来自摩洛哥、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印度、巴基斯坦、泰国8个国家。他们将在中国重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超声治疗学基本理论知识学习、超声治疗技术的基础原理模拟实验和超声治疗临床应用实践培训等。

在医疗装备领域,上世纪,人类完成了从有创诊断、微创诊断,再到无创诊断的整个过程。进入21世纪,医疗装备正处在微创、无创诊断向微创、无创治疗发展的重要阶段。“聚焦超声外科技术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将大大提升中国、重庆市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影响力。在重庆市教委的支持下,重庆医科大学有信心从超声治疗技术这一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原创品牌的高度,力争把培训班办出特色和影响!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外事处 供稿          

                                               201895日              


点击查看原图

1 开班仪式会场



点击查看原图 

2 开班仪式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3王智彪教授等陪同李世玉处长参观海扶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