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正文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

“第十三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15日 13:08 

“第十三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712-14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学位委员会等主办,重庆医科大学等承办的第十三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暑期论坛的授课专家有美国Vermont大学Junru Wu教授、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Seth Putterman教授、英国邓迪大学Zhihong Huang教授、清华大学罗建文教授、南京大学章东教授、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崔崤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本鹏教授等10位国际、国内不同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参会代表共150余人,包括来自济南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四川理工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湖北科技学院、川北医学院等国内高校、医院的30余名研究生、青年教师和临床医生,重庆医科大学部分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等

论坛开幕式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白晋副院长主持,暑期论坛的首席授课教师美国Vermont大学Junru Wu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段昌柱院长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发琪副院长分别致辞。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一致认为我校引领超声技术离不开多学科专家、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和支持。

712日,10名专家结合自己研究领域,报道了物理声学、超声换能器生物医学应用、超声新型成像技术、超声热消融多参量成像、超声治疗技术与微泡效应等多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临床应用等新突破及最新的前沿性成果,把学员们带进了丰富的学术盛宴,学员们积极发言,与专家们相互交流、相互启迪。

713-14日,“第十三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与“第四届国际微无创医学长江高峰论坛”并轨执行,论坛以“创新发展与国际互联,围绕医疗技术的创新、医学人才的培养、前沿技术的国际国内连通”为主题,参会代表与来自中国、英国、德国、西班牙、韩国、埃及、保加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嘉宾,在2天内分享了230堂精彩演讲,共论微无创领域最前沿的治疗问题。

2007年至今,重庆医科大学已连续举办了13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共招收了跨越多学科及专业的学员3500余名,其中外籍学员300余名。一直以来,重庆医科大学超声治疗技术团队致力于超声治疗领域的科研及临床应用,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模式,实现了疾病治疗从大创到微创、再到无创,为病人带来福音。暑期论坛一直秉承大家获得、大家交流、大家提高的宗旨,围绕超声治疗技术在医学、物理学、工程学等相关领域的关键问题,进行跨学科、跨国际的深入探讨,推动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碰撞出了更多的科研新思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供稿

2019715 

 

 

 

附图:

 

1 美国Vermont大学Junru Wu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2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undefined

 3“ 第十三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