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暑期论坛>>学校公告>>正文
学校公告

第十二届(2018年)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邀请函

2018年05月29日 00:00 

尊敬的各位专家及年轻的学者朋友们,你们好!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微无创技术已经被广泛用于人类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其中,高强度聚焦超声(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HIFU)或者聚焦超声手术(Focused Ultrasound Surgery,FUS)已在治疗实体肿瘤或非肿瘤性疾病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一项无创技术,HIFU 已经被作为常规的临床手段在全球广泛应用,并为医学界带来了新的前景,即运用新的治疗方法在更少损伤或不损伤正常组织的条件下治疗疾病。

在国际学术界各位专家的高度关注和世界各地研究生、青年教师代表的热情参与下,重庆医科大学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连续11年举办“超声无创治疗‘大家’论坛”,共招收学员2600余人,其中外籍学员250余人

在国家各部委和重庆市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医科大学在超声治疗领域率先建立了集基础研究、技术转化、临床应用、病源服务为一体的学术和技术平台,所取得的系列突破引起了国际广泛关注。其先后研制出了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JC200型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CZF型超声波治疗仪等系列超声治疗设备,已经在国内2300余家医院推广应用,并出口德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上建立了第一个超声治疗的临床应用标准,开展了世界首例肝癌、乳腺癌、子宫肌瘤等的超声微无创治疗,已累计治疗各类患者200万余例。该技术已获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并通过了英国MDA认证、欧盟CE认证、韩国KFDA认证。

了给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各学科有机融合的交流平台,重庆医科大学、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定于2018年7月13—16日,在重庆举行“2018年(第十二届)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暨“2018年重庆市博士后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我们特邀请以美国佛蒙特大学Junru Wu教授为首席授课教师的专家团队,师资采取国外专家与国内专家结合、高校教授和企业专家结合、医学专家和工程专家结合等多种方式。向学员介绍治疗超声在物理学基础上的新突破、超声治疗监控技术的前沿进展、以及超声在临床应用的现状,以充分体现“大家”论坛的宗旨——大家获得!大家交流!大家提高!

我们诚挚邀请具有一定的物理声学、生物工程、光声科学与技术、生物物理、超声医学、临床医学等相关学科理论基础的临床应用医生、青年教师、研究生、博士后等。

“2018年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的报名起止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前,请您登录:http://summerschool.cqmu.edu.cn下载2018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报名资格表》,填写后发至summerschool@haifu.com.cn或邮寄到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153信箱陈利伟老师收(邮编400016)。经审核后,参会邀请将在2018年6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通知。

本次暑期论坛为参会者提供以下待遇:正式参会人员免交学杂费,免交资料费,免费安排住宿(市内学员不安排住宿),免费提供中餐,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请自理。参会人员经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学分证明,并将评选优秀参会人员予以奖励。

重庆地处中国西部,是中国最大的直辖市、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以美丽的山城夜景享誉海内外。我们热忱地欢迎您及您的学者朋友们、研究生同学们,前来参加“2018年(第十二届)超声治疗‘大家’ 暑期论坛”


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0一八年五月

第十二届(2018年)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报名表.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