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妇科第一瘤微无创诊治》专家评审会

2021年01月27日 17:11 

 

2021126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妇科第一瘤微无创诊治》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课程建设专家、教务处陈戈副处长、研究生院尹定洪副院长等9名专家,对该门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评审。

首先,专家们听取了《妇科第一瘤微无创诊治》课程学术策划人王智彪教授介绍建课背景、课程负责人陈锦云教授汇报课程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课程合作公司智慧树团队简述课程建设过程。

接着,专家们审查了课程外宣和建设相关材料,参观了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观看了高强度聚焦超声辐照智能体模的实验演示,对课程核心内容微无创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

最后,专家组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该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较好,课程结构完整,课程视频讲解生动且制作精美,符合国家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要求和技术标准。为推动课程的进一步建设,专家组建议该课程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做好课程运行过程原始数据的收集,不断优化课程素材,在课程建设方面不断突破完善,取得好成绩。

《妇科第一瘤微无创诊治》顺应医学从大创、微创到无创的发展趋势,教师团队以微无创医学理念微指导,将超声治疗技术的原始创新科研成果引入课程。该课程是面向不同群体开设的科普性课程,能更有效地推广微无创理念和技术。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既能更好地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又能多种方式培养有新思想、新理念的微无创领域人才。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1127  

 

 

附图:

 

课程建设评审会现场

 

课程建设评审会专家、领导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