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15日 10:25 

  根据《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医教组2023﹞108月31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第十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周平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杨增涛、蒋柳、李成志、王琦出席会议,副院长李发琪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学校第十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会议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委员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平远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动员讲话,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

刘湘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扎实开展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各项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院党委工作实现了进一步发展。她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持之以恒凝心铸魂;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周平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从政治能力、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工作机制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并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强调要强化政治铸魂,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为民造福,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除险清患,促进高效能治理;强化作风保障,更好形成唯实争先干事创业氛围;强化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