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导师风采>>正文
导师风采

博士生导师介绍

2019年08月13日 13: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简介

  1.王智彪男,1958年6月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超声医疗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长期从事妇产科学、超声治疗学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带领团队成功研制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治疗系列设备。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30余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等。已获得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3年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02年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首届振兴重庆杰出贡献奖。已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了《医学仪器原理与应用》、《治疗超声原理与应用》、《超声治疗学》、《实用超声治疗学》、《微无创医学——子宫肌瘤篇》专著5部;参编了《子宫腺肌症》,《超声医学》第3版、第4版、第5版专著4部,培养研究生60余名。

2.白晋,女,1961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要人员参加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20余项的研究。已获2000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3年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已发表论文20余篇,已培养研究生20余名。

3.邹建中,男,195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临床超声医学杂志常务编委等职务。长期从事超声治疗技术的动物实验及临床应用的影像定位、实时监控及疗效评价工作。主持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了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4本,作为主研人员获得2013年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4.陈文直,男,1963年3月生,医学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超声治疗骨和软组织肿瘤的研究,以及超声理疗产品的开发等,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十二五支撑计划《超声消融子宫肌瘤的前瞻性、多中心、同期非随机平行对照研究》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等的研究工作。作为主研人员已获200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9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1项,已获专利4项。2000年担任中国抗癌协会微创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2001年担任中国超声治疗学会委员、国际治疗超声学会(ISTU)常务委员,2006年担任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2010年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0年担任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全国委员,2016年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临床研究与质控专业组主任委员,2020年担任重庆市“两品一械”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电子版)》第二届编辑委员会编委,现任《临床超声医学杂志》常务编委。发表科研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

 5.邢若曦,1968年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巴渝学者特聘教授,于1992和1994年获得加拿大萨斯克彻温大学生理本科荣誉学士和硕士学位;1998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分子生物学/癌症生物学的博士学位;1998-2002年,在世界著名的肿瘤研究和治疗中心从事肿瘤生物学及治癌标靶药物研发的博士后研究;2003-2005年任Sloan-Kettering Institute分子药理学研究部的助理研究员;2006-2012年任美国芝加哥大学病理系终生教授轨道助理教授,主持癌症基础、应用和临床转化的研究;2013至今任重庆医科大学教授。邢若曦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分子和细胞肿瘤学、干细胞样细胞生物学以及临床转化性医学。已发表30余篇SCI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的综合性及癌症研究杂志上。

 6.李发琪男,1970年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毕业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高强度聚焦超声的生物学效应基础研究,主持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庆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了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的研究工作。作为主研人员获得2009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3年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治疗超声原理与应用》、参编《实用超声治疗学》和第四版《超声医学》中的HIFU章节。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多篇。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