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2年在职学位(博士、硕士)招生考核工作细则

2022年06月15日 08:47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招生简章》等文件要求,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结合团队产学研用工作实际和学科特点,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定本考核工作细则。具体如下:

考核安排

时间节点

项目

备注

6月9日-

6月16日17:00

网上报名

在职博士专业学位考生按《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进行报名;

在职硕士学术学位考生按《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招生简章》进行报名。

6月15-17日

前期准备

考生准备好考核必须的设备和环境,提前熟悉主考核系统【腾讯会议】和备用系统Talkline】,熟悉所有流程。

6月17日20:00前

公示进入考核人员名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公示进入考核人员名单。

6月18

硕士9:00-12:00

博士13:00-18:00

实战模拟演练

请一定准备好时间和场所,考生登录系统,按照正常考核流程,调试设备、网络,在最终考核场所进行实战模拟演练(含启用备用系统)。具体的【会议ID号及密码将在公示进入考核人员名单时一并公示。

6月20-24

正式考核

具体时间和专业,6月20前在学院官网通知,请及时关注。

考核序号在考核当天8:00前学院官网通知,请及时关注

6月24日前

拟录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公示拟录取人员名单。

二、考核形式及内容

1.“三随机”:考生考核序号由软件随机生成,考生通过“主系统”随机抽取考核试题,考核小组成员由学院提前通过软件随机生成。

2.考核形式、内容及要求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英语水平、基础和专业知识、科研及综合能力考核。所有考核均采取远程网络考核方式。

三、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

1.考核平台:

1)考生设备:准备1台电脑+1台手机(建议);或2台手机。2台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能正常工作。

2)考核系统:主考核系统为【腾讯会议】(作为1号机位),备用考核系统为【Talkline】(作为2号机位),考生请在2台设备上都下载好两个客户端。

2.设备安装:提前做好系统调试,请考生于网络演练前登录考核系统,按照《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博士/硕士网络考核规范》(见附件1)进行测试,熟悉主系统【腾讯会议】(使用说明见附件2)使用流程,准备考核场所、设备和网络环境,同时熟悉备用系统【Talkline】(使用说明见附件3)。

3.考核流程:

1)【考核序号】【腾讯会议ID号及密码】在考核当天8:00前学院官网通知公布,考生根据专业代码的考核时间段,请提前10分钟登陆【腾讯会议】作为1号机位候考,登录名称设置为【身份证号码后4位+姓名】,同时准备好身份证

2)根据考核序号,到某位考生时,1号机位【腾讯会议】端接受考核邀请,全程开启扬声器、麦克风、摄像头;同时根据通知的Talkline会议ID号ID号密码通过腾讯会议信息发送)2号机位登录【Talkline】,登录名称设置为【身份证号码后4位+姓名】,全程开启摄像头,关闭扬声器、麦克风,避免回音;

(3)考核环节,考生听从考官指令;通过2号机位“备用系统”观看随机抽取复试试题;考官根据所抽复试试题内容进行提问,考生回答;期间考生根据考官指令,通过共享屏幕PPT汇报本人前期科研/工作基础和读博/硕阶段科研设想(汇报时间:博士不超过6分钟,硕士不超过5分钟

4)考核结束,考生2台设备同时退出会议,不能再次进入。

4.应急处理:考核系统异常包括因网络问题、远程考核系统问题、突然停电等突发事件引起的系统音视频效果极差、卡顿、掉线、崩溃等异常。当发生异常后,应采取以下措施:

1)考核小组应暂停考核,立即电话或线上与考生沟通,及时找出故障原因,尽快采取措施、排除故障。

2)如10分钟内未排除故障,将该生排在本组最后一位重新抽题考核,该生已考核部分无效。

3)若连续3个考生出现异常,立即启动备用系统。若备用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则择期考核,已完成考核的考生成绩有效,并立即封存。对其它无法预料外力所造成的考核中断,由考核小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5.启用备用考核系统:主复试系统长时间瘫痪影响考核工作如期完成,学院将启用备选考核平台【Talkline】,学院将会通过学院官网或电话等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并保持电话畅通,准备好身份证

1)之前未完成复试的考生,考核序号与之前不变。

2)考核小组在即将某位考生考核时,秘书会通过短信向其发送Talkline会议ID号等信息,根据会议ID号,1、2号机位同时登录【Talkline】,登录名称设置为【身份证号码后4位+姓名】,1号机位全程开启扬声器、麦克风、摄像头,2号机位全程开启摄像头,关闭扬声器、麦克风;

3)考核环节,考生听从考官指令;通过2号机位“备用系统”观看随机抽取复试试题;考官根据所抽复试试题内容进行提问,考生回答;期间考生根据考官指令,通过共享屏幕PPT汇报本人前期科研/工作基础和读博/硕阶段科研设想(汇报时间:博士不超过6分钟,硕士不超过5分钟

4)考核结束,考生2台设备同时退出会议,不能再次进入。

6.注意事项:

1)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照《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博士/硕士网络考核规范》。

2)桌面保持整洁,不需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本人凭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区,听从候考工作人员安排。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4)迟到考生自动排在本组其他考生考核结束后考核,若本组考核结束时仍未到候考区,且电话无法联系的,视为自动放弃。

5)考核过程中,考生保持紧急联系电话通畅,关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考生须全程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双手和头肩部完全呈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携带和查看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考核全程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允许有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核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考核过程中,考生应规范言行举止,不得有异常违规行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考生不得对考核内容录音、录像和录屏,不得将与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传播,否则按作弊处理,考核过程中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

7)请考生合理填报志愿,避免因考核时间冲突影响考核及录取。若参加其他专业考核或已被其他学校拟录取,请主动告知学院。


考核前、考核中有任何疑问,可咨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23-68485023;邮箱:1392925393@qq.com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3-68485540。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26月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