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2019年青年学者(引进人才)分论坛

2019年10月24日 17:11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2019

青年学者(引进人才)分论坛

 

2019年10月22-24日,由重庆医科大学主办的2019年青年学者(引进人才)论坛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分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成功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对接了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和常州大学的两名青年学者。

23日上午,50余名青年学者在参加青年学者(引进人才)主论坛后,学校组织他们到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考察,王智彪教授和白晋副院长接待了考察团,团队学术带头人王智彪教授向青年学者激情地介绍了团队在聚焦超声治疗领域坚持走原始创新之路的历程,以及领先国际的产品研发和临床应用情况,青年学者们通过观摩聚焦超声外科技术模拟治疗实验,亲身感受了超声波穿透手掌将有机玻璃片“消融”,自己的手掌却毫发无损的“神奇”治疗,对具有我校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系列设备和技术赞叹不已。在了解聚焦超声治疗技术的研究、临床应用及市场推广情况后,青年学者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海扶团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

2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论坛,来自南洋理工大学赵子龙博士、常州大学毕卉博士以及学院的部分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20余人代表参加。2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分别报告了“医用材料与人工智能”、“HIFU超声图像分割算法研究”等新突破及最新的前沿性成果。李发琪副院长对前来的2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与青年学者相互交流、相互启迪,围绕超声治疗技术在物理学、材料化学、影像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关键问题,进行跨学科的深入探讨,推动了交流与合作,碰撞出了更多的科研新思路! 报告会后,我院举行了人才洽谈交流会,学院领导和前来参加我校论坛的7名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学院对人才的渴求,希望能找到契合点,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我校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供稿

2019年10月24日



附图:

_MG_7786

1 青年学者参观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开展青年学者学术报告

3 白晋副院长主持人才对接洽谈会

  图4 制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论坛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