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汤孟兴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14日 08:19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汤孟兴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2019117-13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成像与传感超声实验室主任、生物医学超声领域专家汤孟兴教授一行,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一直以来,汤孟兴教授在超声治疗技术领域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多次来校交流访问。期间,在王智彪教授等的陪同下,汤孟兴教授先后参观了以微无创医学理念指导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双方就充分利用超声治疗团队的产学研用平台,在超声治疗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提升生物医学超声领域的影响力,形成了一致意见。

20191111日上午,在重医袁家岗校区科技楼317报告厅,汤孟兴教授面向全校科技工作者作了“Ultrafast and super-resolution ultrasound imaging”学术报告,王智彪教授、白晋教授、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等100余人出席,报告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白晋教授主持,报告结束后,汤孟兴教授与相关领域的研究者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相互启迪思想,拓展了大家的专业视野。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微无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建设。先后聘请了英国牛津大学Pettr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Neil Roberts教授、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等为我校兼职教授,通过多方交流合作,拓展学科研究方向,努力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成一流学科。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191113



附图:

白晋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汤孟兴教授学术报告现场交流讨论

王智彪教授在学术报告会上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