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批中—英“4+1”本硕融合培养项目​学生即将启程

2020年01月08日 09:48 


202017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中—英“4+1”本硕融合联合培养项目首届留学学生出国行前教育谈话。白晋副院长、周平远副书记、负责项目组织的教师以及首届留学学生——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刘艺同学出席会议,白晋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周平远副书记从爱国守法、安全意识、专业学习几个方面对留学学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生要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统一,维护国家间和人民间的友好关系;同时学生还应当遵守中国、英国两国的法律法规,遵守重庆医科大学和邓迪大学的校规校纪,尊重社会公德和当地风俗习惯;他特别提示,学生要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明辨是非、谨言慎行,维护好自身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希望学生珍惜留学机会,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会上,白晋副院长讲到,作为首届“4+1”本硕融合培养项目留学学生,是英国邓迪大学也是世界各国留学生认识重庆医科大学、认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窗口,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赴外学习深造的机遇,积极向上,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锻炼提升沟通交往能力,努力树立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她真情指出,学校、老师和家人永远是同学的支持者和倾听者,希望学生要与家人和学院保持密切交流联系;最后也再次叮嘱刘艺同学以安全为首要原则,开拓国际视野,求学满载而归。

近年来,中国高等院校与国外校际间的往来不断加强,国际化合作办学是中国教育事业面向世界、与国际接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高层次人才的必经之路。我院五年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首届学生赴英国邓迪大学深造,标志着五年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中—英‘4+1’本硕融合培养项目的成功运行实施,为推进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高层次人才迈出了新的步伐。中—英‘4+1’本硕融合培项目养充分发挥了重庆医科大学和邓迪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科研和教育上的优势,采取“4年(国内)+1年(国外)”的模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层次人才,学生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后,将同时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该项目从2018年开始酝酿,2019年达成协议,2020年首届启动,不仅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和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程,也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产生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最终实现教育与国际接轨、走向世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