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0年08月12日 21:27 

 

2020年8月11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科技楼317学术会议室召开了五年制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四川大学尹光福教授、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陈忠敏教授学院白晋副院长、周平远副书记、李发琪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各门课程负责人、学办、院办等近20人出席会议。白晋副院长主持论证,会后王智彪教授也就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和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首先,晋副院长感谢三名校外专家一直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的大力支持,并传达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以及前期学院内部对专业建设方案的讨论情况

论证会上,受团队委托,学院办公室主任杜永洪做汇报:一是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本科专业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产学研用联动的办学特色等。二是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八大路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汇报了五年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未来3年、5年的建设方案。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学校、学院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深谋远虑和高度重视,团队提前思考应对新工科、工程认证等表示赞赏。与此同时,专家们对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聆听专家们的建议后,学院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就专业定位、工程认证等方面专家们积极互动。白院长感谢各位专家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学院将积极有序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为了推进“金课”等专业内涵建设工作,论证会前学院还组织三名校外专家和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刘利舲副主任、基础医学院李英博教授、附一院放射科郁仁强医生等,对“基于VR技术的MRI原理、结构及应用拓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论证。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812       

 

 

附图:

 

1 教师与专家讨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

 

2 专家实地体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