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附属永川医院领导、专家一行赴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考察

2020年07月30日 16:31 

       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医科大学与永川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建设重庆医学副中心。 2020 7月2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院长龚放率相关临床科室专家、职能部门领导一行20余人,赴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超声治疗技术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参观交流。

期间,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白晋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团队坚持走原始创新之路的发展历程,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现状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主任王智彪演示了聚焦超声治疗系列设备的治疗原理,向各位领导、专家介绍了该技术在聚焦超声无创保肢治疗骨肿瘤、保子宫治疗子宫肌瘤等肿瘤疾病中的全球26个国家推广应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超声医学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伊始,王智彪教授代表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向永川医院一行表示欢迎。王智彪表示,聚焦超声技术在培养和输送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微无创医学学科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坚持走原始创新之路,力争形成超声治疗的中国(全球)方案,保持我国在超声治疗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随后,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方向三负责人石丘玲教授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杜永洪教授围绕临床研究、团队人才培养分别作了“超声治疗临床研究及大数据”和“以目标为导向的全流程管理及研究生全过程培养”汇报。

 

 

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表示,未来附属永川医院应朝着产学研用一体化方向发展,将微无创技术应用于临床,对推动医院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表示,此次专程前来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希望以重庆医科大学与永川区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加强了双方领导、专家在微无创医学领域的互动,促进了双方在超声治疗技术领域的交流,对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附属永川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供稿

                          20207月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