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与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9月17日 1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医科大学与永川区人民政府签订联合建设重庆医学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9月16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建设微无创医学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会议在永川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院长龚放,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白晋教授、李发琪教授、石丘玲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永川医院各临床科室骨干,规培学员、研究生等约300人参加此次活动,永川医院刘北忠副院长主持活动

签约仪式上,龚放院长对我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附属永川医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合作始于2016年,今年7月,重庆医科大学与永川政府签订联合建设重庆医学副中心的协议为本次合作奠定基础。龚放院长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深化聚焦超声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大力推动永川医院产学研一体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协同促进医院提档升级。白晋副院长代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感谢附属永川医院长期以来对我院本科教学的大力支持。她强调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充分整合医院临床资源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共同搭建临床科研平台,同步开展聚焦超声治疗技术临床科研工作,联合推动微无创医学发展。

签约仪式后,王智彪教授、张炼教授分别做了“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和“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的临床应用现状”学术报告,深受大家喜爱。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两位教授针对大家的提问分别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

此次签约,双方将以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与资源,在临床应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搭建微无创医学教研平台,共同推动聚焦超声治疗技术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重医力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7日

 

 

1 刘北忠副院长主持签约仪式

 

2 龚放院长发表讲话

 

3 白晋副院长发表讲话

 

4 双方代表签约

 

5 王智彪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6 张炼教授展开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