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2020年10月27日 10:24 


2020年1025午,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在重庆医科大学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院田捷研究员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凌斌教授和南京大学章东教授4位知名专家应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徐文教授、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邢泉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杨竹副校长,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副主任白晋教授、李发琪教授、石丘玲教授,以及相关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等160余人出席。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杨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讲到超声医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今年依托我校建设的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标志着我校超声医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迈入了国家队。她殷切希望老师和研究生们珍惜此次学术交流,将这次学术论坛视为学科交融、智慧碰撞的大好机会,她相信此次学术交流对激发研究生、青年教师等的创新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随后,田捷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的肿瘤精准诊疗及其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从超声影像组学、逼近临床诊断、结合临床应用等方面,展示了团队在肿瘤治疗等方面的创新研究成果。廖洪恩教授融合智能医学影像的精准诊疗”为题,在报告中展示了以现代影像技术做支撑,用更清晰的‘眼睛’、实现更精准的诊疗,促进医学诊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受益匪浅!凌斌教授通过审美情趣与微无创医学”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让大家从人文关怀、宗教哲学、美与丑、善与恶等角度,欣赏和研究医学,呼吁大家从艺术的角度探索医学未来,铸造优良医风医德!章东教授超声介导微泡的空化效应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团队在超声空化效应研究上取得的突破性应用研究进展。在聆听专家们的学术报告的过程中,教师和研究生们学术科研问题等与专家们积极互动。

提问环节,王智彪教授强调,研究生作为学术研究者,要敢于创新思考,充分吸收专家们的研究成果,积极融入自己的学位课题,希望大家不断衍生、创造新学位课题,真正肩负起国家重点实验室“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誓言。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微无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产学研用联动平台,积极开展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建设。希望通过合作与开放,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学科研究方向,探索研究生“1个综合素养、2类课程交叉、6个能力培养和学位课题全程贯通”的全流程管理新模式,为建设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坚实的基础!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供稿

2020年10月27日      

 

附图片

 

1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讲座

 

2 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3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教授致欢迎辞

 

4 中国科学院田捷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5 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作学术报告

 

6 中日友好医院凌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7 南京大学章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