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学制论证会

2020年11月14日 09:40 

 

为更好地契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01113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学制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唐宏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颜黎副主任、教务科陈戈科长参加论证,学院白晋副院长、周平远副书记、李发琪副院长、学院相关教师近20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白晋副院长主持,她对专家和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学院办公室主任杜永洪围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学制改革方案等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剖析了专业存在的问题针对学制改与不改提出5个改革方案,希望专家们能够从招生、课程体系等方面学制修改提出建议。

教务科陈戈科长因工作安排在线上参会,他认为五年制与其他学校同专业相比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建议在斟酌后修改,并介绍了关于学制改革申报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同时他提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应积极筹备工程专业认证。招办颜黎副主任从高考改革方面进行分析他指出学生非常关注专业前景和就业发展,应该从就业前景反推改制动机,才能落地可行。高考改革后,专业招生压力较大,必须要打造专业特色,吸引优质生源,建议本专业学制改为四年制,回工程本质。唐宏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着手进行分析,提出改学制之前要针对用人单位、在校生、毕业生展开广泛调研,有充分数据支持改制。他还强调论证培养目标,设置研发、纯职业化、管理等多维一体的目标。此外,应契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建设课程体系,更好地建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会上,学院领导感谢3位专家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致表示要抓住改革机遇,从申报学制改革工作开始反推工作安排,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标,扎实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制改革。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1114


附图: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制论证会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