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功签署科教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2020年12月08日 14:35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成功签署科教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为响应中央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号召,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联盟的建设,更好地促进聚焦超声治疗技术在中医、中西医结合理论与临床上的应用。2020年12月7日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建设的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在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副主任白晋等,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常德贵、院长谢春光等党政领导,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学科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唐健元主持签约仪式。

在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常德贵等的见证下,白晋副主任和谢春光院长签署了双方科教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实施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在科研、教学和临床方面开展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现代科学思维的中医、中西医医、教、研型人才。

签约仪式上,三方负责人分别致辞。王智彪主任讲到,现代医学的进步依赖于医疗器械的变革和文明,今天签约是为了携手将符合医学发展方向的超声治疗系列医疗装备使用好、发展好。感谢国家给予我们良好的政策环境,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对聚焦超声治疗技术的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研究课题,将聚焦超声治疗技术与中医药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为人类健康谋福祉。

签约仪式后,王智彪教授、张炼教授分别做了“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和“聚焦超声消融手术(海扶刀®)的临床应用现状”学术报告,超声治疗技术引起了与会临床医生、研究生的强烈反响。

今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建设的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与资源,在科研、教学和临床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聚焦超声治疗技术的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联盟建设做出贡献。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供稿

2020年12月8日  

 

附图:

 

1 签约仪式现场

 

2 双方签署协议

 

3 王智彪教授做学术报告

 

4 张炼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