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王智彪教授做客“缙云讲坛”

2021年03月19日 09:46 


3月17日晚,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第四次做客缙云讲坛,为大家作“我是医生还是工程师?”专题讲座。本次讲坛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主持,缙云校区管委会、校团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王智彪教授结合自己近40年学习工作经历,为学生献上一场深入浅出的人生励志演讲,深刻诠释了如何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如何从一名纯粹的妇产科医生变身为一名“医学创新工程师”。他指出,正是患者们解除病痛、延续生命的迫切渴望,激励团队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历经无数失败挫折,终于在微无创治疗领域实现从“0到1”的系列突破,进入世界第一方阵。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同学们继承发扬创新精神,重视思维能力培养,通过跨学科学习感悟生命科学奥秘,通过拓展“1个素质”、培养“6个能力”,努力成为知识广博,思维活跃、深远的人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讲坛上,王智彪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回答了关于聚焦超声消融技术原理、思维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人的一生也就3万多天,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王智彪教授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国际医学院2020级穆虹羽同学表示:“智彪教授的精彩演讲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特别是他在不同人生阶段思考抉择自己人生目标的亲身经历,让我们对如何把握宝贵学习机会、找准奋斗方向有了更深的领悟。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卫聪江同学讲到:“作为生工学子,一定要坚定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我将以王智彪教授为榜样,努力学习探索未知科学领域的能力,从生命科学的宝库中发掘出更多财富,造福广大患者。”

 

周平远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抗疫精神”,向西迁老专家和王智彪教授等身边一大批勇于开拓创新的前辈、师长学习,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践行理想信念。

国际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共550余人在现场聆听,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共200余人线上收听收看了本次讲坛。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缙云校区管委会

2021年3月19日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