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超声治疗学》开学第一讲——只有原始创新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2021年03月05日 14:19 

《超声治疗学》开学第一讲

——只有原始创新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20213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智彪教授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求真楼A1-1113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学生讲授《超声治疗学》第一章。学院白晋副院长、周平远副书记以及学院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教学。

王智彪教授以B超成像的声学原理切入课堂,通过有趣的声学现象,抛出建设性问题,提高学生们兴趣,同学们瞬间沸腾了起来。王智彪教授以聚焦超声技术世界发展为方向,带领同学们遨游在聚焦超声领域的知识海洋里;他还通过分享小故事,讲述HIFU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原创精神为思维导向,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致力于聚焦超声领域。王智彪教授强调要以整体性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在医学界中要以保留器官的完整性为基本理念,这才是医学以后发展的方向。通过HIFU技术保留器官完整性的事例,王智彪教授充分向同学们讲解了微无创医学的理念。最后,王智彪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原始创新”并说到“只有原始创新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课后,学生表示,听完王智彪教授的讲课,感觉自身兴趣完全被点燃,有趣的声学现象,神奇的聚焦超声技术,不可比拟的科研精神,都是大学生应该学习的。同时王智彪教授还与学院青年教师交流上课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上课多与学生互动,以学生为中心,拓展学生的创新思维。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13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