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支部: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扬教师工匠精神

2020年10月20日 15:42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5月,于2020年6月被学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现有党员14名,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职称4人,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的核心力量。教师党支部发挥了重要的模范作用,在党建与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协助学院党总支成立了总支委员会,完善了学院党组织架构,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院教学科研活动中发挥核心作用。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教师党支部积极参与教学、学生培养及重点项目申报,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获批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流专业作出了主要贡献;获得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一等奖2项,其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杨增涛同志被授予2019年度、2020年度校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教师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组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5门课程的网络录课,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支部书记杨增涛同志和王嫣同志主动请战,担当志愿者到车站接送研究生,为一百多名重点地区研究生返校提供了优质服务,此外,教师党支部创新工作形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重点地区返校的7位研究生的生活学习,使他们健康快乐地度过健康管理期,此外教师党支部还主动承担了学院五一防控值班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