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江津聂荣臻陈列馆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19:24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赴江津聂荣臻陈列馆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党员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2021年3月27日,在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带领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赴聂荣臻陈列馆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教职工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周平远副书记代表全体成员向聂荣臻元帅铜像献花,带领全体成员向聂荣臻元帅铜像鞠躬致敬。随后在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激昂的宣誓铿锵有力、响彻现场

宣誓完毕后,周书记发表讲话,缅怀了聂荣臻元帅的丰功伟绩,聂荣臻元帅作为一代元勋星弹主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艰苦创业、功勋卓著。我们要深刻缅怀他,继承他的革命精神。要求大家学习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的伟大精神,学习其对党忠诚、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风范。本次学习活动,就是学院党组织学习党史的动员会推进会,生工学院全体师生,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好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精神百倍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之中去,为把重庆医科大学建设成为国内最好医科大学之一而努力奋斗!

在参观聂帅陈列馆时,同志们共同回顾历史岁月,追寻革命伟人的足迹。聂帅的一生,从未脱离党的岗位,真正做到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聂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聂帅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

为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2021年327日学院党总支及分工会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纷纷踊跃抢答,党史学习教育在热烈的氛围里,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使命召唤、责任在肩,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我们感悟到历史的深刻启示和精神的厚重底蕴。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十四五”的宏伟画卷已铺展开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将以革命前辈先烈为榜样,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3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