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11日 10:27 

                 

国庆期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和留校学生100余人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影片展现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东部战线的长津湖之战的历史画面,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将士在零下40多度严寒、给养严重不足等诸多严重困难情况下,以劣势武器装备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陆战一师,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的英雄故事。影片歌颂了志愿军将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形象再现了杨根思、冰雕连等英雄形象。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观影中,不少人眼眶湿润了。一个个鲜活的荧幕形象,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最可爱的人”的坚强的意志品质、深深的爱国情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师生们通过观影,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是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再学习,深刻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