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答辩

2020年06月12日 19:03 

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

---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答辩

 

仲夏之初,是最适合编制梦想的季节。69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317会议室如期举行。我院特别邀请了王芷龙高级工程师、王华教授和杨增涛正高级工程师作为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评审专家(图1)。参加毕业答辩的44名同学,其中39名同学进行现场汇报,另有5名同学采用Talkline平台进行线上汇报。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终答辩现场

 

一直以来,学院以培养有关医疗器械及设备的研发、应用和维护等实用型人才为宗旨。尽管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学生自5月中旬才开始返校,面对疫情,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指导老师等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育思想,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开展不受疫情影响,更没有因为疫情而降低了毕业论文质量。根据我院的本科毕业生培养计划,参加答辩的本科生均完成了毕业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环节。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中,同学们通过展示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就论文的目的与意义、理论框架、研究内容、创新点甚至实物展示等环节阐述各自毕设的工作。随后,专家们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们现场回答,主要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同学们回答简洁准确,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部分同学还带来了设计的医疗器械作品,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分享设计成果(图2)。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一致表决,认定201544名本科生的论文内容详实、格式规范、并且能全面正确的回答专家们所提问题,同意44名同学通过答辩。



2. 学生展示毕业设计作品

 

通过此次答辩,学生们收获颇丰:第一认识到做好毕业论文的重要性;第二学习了如何做好毕业论文的思路和方法;第三锻炼了同学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第四提升了自己的理论实践认知和动手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带给他们的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学习机会,还是展示同学们在勇气、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等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更是他们人生成长中一次难得的经历与宝贵的体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