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暨研究生能力培养论坛

2020年11月23日 15:00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

暨研究生能力培养论坛

 

2020年1122日上午,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批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能力培养论坛在我校举行。广西省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曾定元教授四川省遂宁市中医院何佳教授山东省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集团赵淑萍教授重庆大学刘占芳教授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张勇教授5名专家,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论坛我校杨竹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智彪主任团队研究生导师,硕士、博士研究生等120余人出席。

国家重点实验室白晋副主任主持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首先,白晋副主任对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殷切希望研究生们将这次能力培养论坛视为学科交融、能力提升的大好机会,相信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一定会让老师们、同学们受益良多!随后,杨竹副校长为曾定元教授何佳教授赵淑萍教授刘占芳教授张勇教授颁发重庆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聘书,这不仅标志着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队伍的不断壮大,更标志着团队在研究生的能力培养质量层面将会更上一层楼。接着,王智彪教授讲到,团队在超声治疗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及各位专家教授多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希望研究生们充分运用平台条件,吸收专家老师们的宝贵经验,坚定信心、努力成长,培养临床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肩负起国家重点实验室“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使命。

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发琪副主任主持研究生能力培养论坛。5名兼职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管理经验和学科发展优势为研究生能力培养做专题报告。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曾定元教授作了题为“思想与情感的修炼”的论坛报告,从修行的视角,强调人念头的重要性及导向性,提出自我觉性和“忍”的观念,对研究生们在自我管理上启发很大!遂宁市中医院院长何佳教授以“微无创技术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聚焦超声消融技术(FUA)作为微无创医学的代表,医院自2006年引进该技术以来,带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高了遂宁地区在四川、全国乃至全球的领跑地位。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集团副院长赵淑萍教授通过“我们的选择——做事的人,向上的路”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临床工作感悟,告诫研究生们在学位课题研究上要保持一颗向上的心。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以“应力波: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结合自己在应力波研究领域的专业性,向老师和同学们拓展了在基础研究领域的互补整合性。绵阳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勇教授作了题为“HIFU引发的学科发展新思考”的汇报,强调研究生们应牢牢把握中国在聚焦超声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思考、不断学习,推动学科不断发展。

32年来,王智彪教授带领团队在超声治疗领域坚持走原始创新之路。今年3月,科技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依托我校建设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经学校批准,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批聘任8名微无创医学及强声学研究领域的专家为我校兼职教授,新加坡李建威教授、青岛大学邱文生教授、四川省绵阳中心医院杜小波教授,因有重要工作安排不能到现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团队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为了培养微无创医学创新领域的高质量人才,团队正在实施1个综合素养、6个能力培养以及学位课题研究全程贯通的研究生质量评价保障体系,通过依托团队产学研用联动平台,搭建一支多学科交叉的研究生导师团队。举办本次兼职教授聘任和研究生能力培养论坛,必将推动聚焦超声技术与医学、工程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引领研究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

2020年11月23日      

 

 

附图:

 

杨竹副校长讲话

 

5名兼职教授聘任合影

 

研究生能力培养论坛会场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曾定元教授做论坛报告

 

遂宁市中医院院长何佳教授做论坛报告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集团副院长赵淑萍教做论坛报告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做论坛报告

 

绵阳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勇教授做论坛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