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 16:04 

1028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列席旁听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习近平的二十大会议时间》视频报道,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出席的重要会议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党总支委员的领学下,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专题研讨环节,杨增涛、蒋柳、李成志、王琦等总支委员及白晋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青年人才培养、纪检、实验室安全及行动落实等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远、副院长李发琪围绕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了交流发言。

李发琪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院要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发挥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围绕超声医学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大健康产业。

周平远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学校二级党组织我们要做到: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用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感,聚人心、鼓干劲;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加强标杆院系和支部建设,强化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牢牢把好政治关;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不断完善制度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守好反腐防线红线底线;五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引、育、培一体化,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六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平远还对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

刘湘对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准备充分,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又有结合实际工作的专题研讨,学习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突出特点是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深,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湘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以本次列席旁听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抓好学习成果的深化转化实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和成效。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三是强化制度执行,着力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

刘湘强调,前段时间,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正式成立,接下来,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相关要求,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按照“八有”操作指南,做到年初有计划、会前有方案、学中有研讨、会后有宣传、向上有报告、向下有通报、年终有总结、学习有保障,确保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特别是近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干劲,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齐心协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