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视频座谈会

2022年11月30日 21:30 

11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远,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副主任白晋教授,与学院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51名志愿者进行了线上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王永凤副科长主持

会上,陈硕文、张雨晴、罗程严、钟雨晴、何成典等9位志愿者代表畅谈了支援重庆主城区抗疫志愿服务的体验和感受,大家对学校学院和驻地相关单位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分享了在抗疫一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协调做好群众沟通工作等感人事迹,展现了生物工程学院学子的家国情怀、青春热血、勇毅品格和奉献精神。志愿者代表们敞开心扉,结合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向学院领导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学院党总支周平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殷切的关心和慰问,与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会议精神,向志愿者们传达了学校关于抗疫和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客观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充分肯定了学院志愿者们出征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成果,耐心、全面地解答了志愿们关心关注的相关问题,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好、服务好、保障好志愿者们的工作,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是坚持科学抗疫,注重自身防护,严守工作流程,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开展好志愿服务。三是坚决克服困难,密切加强与支援驻地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正确处理支援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在抗疫一线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能力锻炼,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王智彪教授对志愿者们表达了关心与问候,对志愿者们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重把自己所学所思与抗疫实践结合起来,强化科研创新、提出中肯建议,期待志愿者们早日平安归来。白晋教授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牵挂和关怀,嘱咐志愿者们一定要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学会心理调适,以乐观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会后,学院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志愿者们的沟通交流,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确保学校学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落细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