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7:16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加强党团活动室和网络媒体等教育阵地建设,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史、悟党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3日分别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活动。

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增涛同志主持了支部的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同志和教师党员参加学习。杨增涛同志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并作了专题辅导阐述。

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分享了读书心得。他说,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一路走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闯过重重险关,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关键就在于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戈鹏同志主持了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这一时期正反两方面的斗争经验,为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毛泽东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了充分准备。重温历史有利于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温历史是为了启迪当下,创造未来。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是中华民族腾飞崛起的最关键时期,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应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生工教师党支部读书专题会

 

 

生工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读书专题会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活动。两个党小组分别在教学所在地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读书会,在支部书记王嫣带领下,集中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并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紧聚焦“双一流”建设,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真正将“四个面向”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员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等方面提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生工研究生党小组读书分享会

 

20214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