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重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

2021年05月15日 08: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512日,党总支副书记周平远带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赴重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专题教育的内容全面展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以及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参观过程中,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学习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结构演变”、“打虎拍蝇”等六个主题内容,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周恩来在重庆的清廉故事》、《狱中八条》等教育片,尤其是在“打虎拍蝇”单元,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和重庆等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工作人员讲解、播放忏悔视频、图文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同志们深受教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同志们表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廉洁的品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取得实际成果。

 

 

                  2021513

 

 

 

 

关闭